設立理由
1. 依據教育部110.5.24日臺教技(一)字第1100071516H號核定同意本校設立智慧機電技術學士學位學程,並自111.8.1日生效。 2. 配合政府大南方計畫培植優質產業人才,促進教育機會均等,並擴大經濟弱勢學生入學高等教育機會,招收四技日間部農林漁牧、工業領域學系為主,鼓勵在地育才留才。適性適才,投資青年,培養實用技能,提升就業力,提高薪資水準,結合在地產業,發展地方。 3. 屏東科學園區鄰近大專校院計16校,依教育部統計處預估未來10年此區大專人才培育供給數約7.3萬人;此產業聚落以食品飼料、電力、汽車零件、火箭發射場域為主,重點發展為智慧農醫、綠色材料、太空科技,其中機電暨精密加工人才為重點需求。高屏地區雖末來有7萬多大專生,但具機電專業及訓練之人數仍顯不足,為使本校實踐在地青年留鄉就業,不用北漂,落實地方產業人才「為用而育,育用合一」。
發展定位
培育科技農業及機電整合相關領域具工業4.0、自動化、機械人、人工智慧、雲端運算、大數據分析知能之技術人才。結合當地產業,發展以務實就業為導向的特色課程,培育在地學生具備專業實作技術能力及就業競爭力,並滿足地方產業發展的人力需求。